呦泥克

我想透过书纸,行文,笔墨,句字,不见面,与你相识

陆府小日常 四、关于在诏狱的一些不得不说的故事



此文源于几位集美的点梗,一些其他的点梗我觉得也不错,也会继续写



今夏觉得莫名其妙又无可奈何,她只是溜出去在城外买了一只有名的铺子的烧鸡,又碰巧遇上了六扇门一直在追查的犯人,于是就偷偷跟上去,谁知道这人突然就被人捅死了,在她正要跑上前查看情况,就被一大批蜂拥而至的锦衣卫给围住了,然后就这么给带回了北镇府司


“我都跟你们说了,这都跟我没关系,我是六扇门的捕快,我今天穿着便服没带令牌,我只是看见那个人想去抓他而已,人不是我杀的”

今夏一屁股坐在诏狱的牢房里,盘着腿,挨着牢门,双手抓着门上的铁杆,想要够着前面的蓝衣锦衣卫


谁知这锦衣卫立刻向后退了一步,然后瞬间将绣春刀出鞘,威胁道

“老实呆着!”


今夏只好老老实实在里面呆着,可她脑子里正不停的想着办法洗脱自己的嫌疑,赶紧出了北镇府司


唉,今日怎的这般倒霉,得赶紧出去,不然让陆绎知道了,自己别说能吃上烧鸡了,直接就完蛋了……今夏皱着眉头抿着嘴,手指在抖动的腿上拍着


“呦,来了一个标志的”旁边牢狱中的一名男子蹭到今夏的牢狱旁边

“过来,让我看看,你这是犯了什么罪?”

“你兴许过来求求我,我能帮你出去呀”

这名男子见今夏不理他,接着说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王家王巍,就是我”


王巍?

想起来了,当朝户部尚书的侄子,因为奸杀朝臣之女被抓,后又被发现私自卖盐,被关入诏狱

今夏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


“吓到了?你过来让我摸一把,我明就能想办法让你出去”男子得意洋洋


今夏转过身眼不见为净


“夫人?”

今夏抬头,看见岑福站在牢门口

“岑校尉!”

今夏左看右看没见到陆绎,顿时喜从心来

“快快快!快把我放出去,一会等陆绎过来了就来不及了”

今夏跳到牢门前,拍着铁杆阵阵作响

“你们锦衣卫办案真是不靠谱,把我给抓来了,都不长眼吗?”


岑福正要打开牢门就听见不远处传来的声音


“陆大人,今日在城外我们发现了张勇,但是等到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被杀了,现场就一名女性,我们搜身后发现她有张勇的落脚地地图,现下就在诏狱,等您传审”


岑福老远看见陆大人,便收回手,转正身体抱拳

“陆大人”


“岑福?”

陆绎看见岑福站在牢狱通道,问

“你怎么在这?我不是让你去传审胡旭了吗”


今夏自从听见了别人叫了陆大人,就浑身一颤,恨不得找个地方藏起来


可陆绎已经走了过来,看见了袁今夏

“呃……呵呵,大人……”

今夏紧张的挫着衣角,抬头看着陆绎


陆绎看见袁今夏出现在诏狱,想起刚刚下人的汇报,心下了然,却没出声,看着闯祸的今夏

一时间气氛尴尬,谁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


“呦,这么快就提审了?姑娘,你可想好了,你要是答应我,我明日就出来让你做我美妾啊”

旁边的王巍吹了个口哨,色眯眯的看着今夏,从上到下的打量


今夏惊出一身冷汗,丝毫没觉得被羞辱了,只替这个王巍胆寒,今夏悄悄抬头想看看陆绎的神情,却发现他静悄悄的对自己笑,今夏吓了一大跳,陆绎笑起来是好看,这现在怎么觉得血腥可怖呢……

今夏再没胆子抬头,形单影只的站着


“王巍,私下贩盐,证据确凿,明日问斩了吧”

陆绎回头看着王巍,依旧笑着,盯的他发毛


“陆绎!你你你!”

王巍听到明日问斩,已经吓得腿软,摔在地上,却还在叫嚷

“我可是现户部尚书的侄子,你敢这么对我!”


陆绎将手负后,轻飘飘的补一句

“不用等明日了,现在”


说罢,两名锦衣卫就打开牢门,利落地将王巍拖出去

瞬间,诏狱充满鬼哭狼嚎的叫喊,令人心惊胆战


今夏慌得简直不知道手往哪里放,只得看看旁边站着的锦衣卫试图缓解紧张,可周围的锦衣卫训练良好,如松柏挺得笔直


今夏只好又抬头看陆绎,陆绎居高临下,只有眼睛向下看着她,今夏感觉一阵压迫,她尝试开口

“大……大人……我错了”


“带走”


陆绎转身,身后紫色的披风掀起风浪,今夏被锦衣卫守着默默跟上陆绎,活像一只垂着尾巴的小奶狗


陆绎坐在北镇府司审台上,手肘放在桌上,手上拿着狼毫毛笔轻转,另一只手食指点着桌面,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

今夏站在地上,因为审台宽大,图纹邪气壮然,今夏只能看到陆绎露出上半身,宽肩撑起紫鱼绕金丝的官袍,还有端正的眉眼,灯光打在高座上

今夏一瞬间以为自己见到了阎王爷


锦衣卫站在门两侧,看着案前的陆大人皱起了眉,心下以为眼前的女子不知礼数,以下犯上,便上前喝到:“跪下!”


今夏被吓了一跳,陆绎抬手

“不用,你们都出去”


这下屋内只剩陆绎和今夏

今夏赶紧跳到台上,搂着陆绎的胳膊

“大人我错了,今日真的真的真的是个误会,我就是碰巧在那的”


“哦?那你解释解释吧”


“是这样的,我是突然看见那张勇出现了,你也知道我们六扇门也涉及这个案子,我没多想就跟了上去,本来是就想看看他去哪,谁知道他一下就被人给捅死了,我还没反应过来那凶手就跑了,所以我想上前看看怎么回事,然后……然后就被抓进北镇府司里……”


“这么说,夫人当真无辜?”


“那是自然,我你还不知道吗大人”


“可我记得,你今日是休日,为什么一个人去了城外”


“呃……这个……”


“夫人不说实话?”


“哎呀,我就是碰巧,真的碰巧,大人,别人不知道,你还能不知道我吗?”

今夏开始模棱两可,以不变应万变,对着陆绎撒起娇来

“大人……”

今夏忽闪着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陆绎


陆绎可没那么好忽悠

“夫人,我可是锦衣卫总指挥,不可徇私枉法,若夫人真的有嫌疑,那我可得好好审审了”


说罢,陆绎起身,将要跑的今夏拽回眼前,附身靠近她的脸,看着她脸上骤然露出的粉红,不易察觉地勾了一下嘴角

“既然不说实话,那么北镇府司可要用刑逼问了”

陆绎捏着她的手心,用拇指轻轻按压

“毕竟,杀人可是大罪啊”


语毕,拦腰扛起袁今夏,便向刑拘室走去


“我是北镇府司总指挥使,定要以身作则,公私分明”

陆绎看着被绑在刑台的今夏,义正言辞的说

好似光明磊落,可眼中的戏谑却毫不掩饰,今夏看着连衣角褶皱都一丝不苟的陆大人向自己靠近,慌的赶紧招供

“我我我,我就想吃烧鸡了,城外的良平铺子家的烧鸡名声很响亮,我就去买了!”


陆绎并不放过她,反而伸出手轻轻点在她额头,然后缓慢向下,经过脸颊,脖颈,胸口,停在腰间

“于私,我与夫人是不是商定好了,出城要向我汇报”

“于公,张勇死时却只你在现场”

陆绎放在今夏腰间的手,转了个方向,对准她敏感的腰窝,伸手捏住,今夏瞬间挺起上身,弯成月牙的形状

“夫人,于公于私,我都该审你”

陆绎摩搓着她的腰窝,看着她扭动想要躲开而皱眉的表情,看着她因为酸痒而泛红的眼睛

“这刑,今日是要用了”


今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,陆绎真的不是人,她只记得自己热汗浃背,双手双脚被制动弹不得,身下宽大的刑台冰凉,身上硬朗的躯体滚烫,四肢上的铁链打在刑台上,叮叮当当不停,她忍不住呼出白汽,弓起上身,却又被一只有力的手掌按下,她发丝乱落,黏在湿汗的脸上,又被人温柔的拨开,她禁不住而痉挛,脚指蜷缩蹭在他腰间,红唇吐出喘息求饶,耳边却传来恶劣的声音

“门外有四名锦衣卫,夫人注意”


最终,今夏“身受重伤”从诏狱出来,老实了许久


在陆绎忙得不可开交之日,今夏好了伤疤忘了疼,约起上官姐姐在酒楼吃饭,深刻哭诉陆绎对她的伤害

“上官姐姐,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,若是可以一妻多夫制,我跟你说,那我一定要带你去诏狱见见世面,我上次去北镇府司,那里面有好多俊俏的锦衣卫哥哥们,哪天我们一起去看看!”

杨岳刚进门就听见今夏这么说,转头一看,曦儿正饶有兴致地听着,连自己进来也没发现,杨岳黑了脸,打断她们的聊天


次日,今夏又被抓进了诏狱,这次里面的锦衣卫都认识了这是陆夫人,直接把人送到审刑屋,上报给陆绎

至于为何今夏又被抓进诏狱,据说,是一名姓杨的百姓举报的




岑福➕众锦衣卫:

今天的陆大人也很奇怪

今天的陆夫人也在作死

…………



评论(34)

热度(1381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